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进行时

重庆綦江区:让安全成为文明綦江城的底色

发布人:中国网    时间:2021-08-17

  近日,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带领“饿了么”、“美团”、“乡村基”等外卖企业安全负责人,共同前往城区各重点巡查路段进行执法观摩。

   image.png

在九龙大道路段,交警查处了外卖骑手逆行、闯红灯等违反交通法规行为5起。随后,民警现场对各负责人进行了口头约谈,督促他们定期对骑手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对多次交通违法的骑手要制定相应的惩戒措施,通过交巡警、企业双重处罚,提升违法成本,从思想上让骑手们重视起来,减少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image.png

  “这种共同参与违法查处的方式,让各外卖企业负责人认识到骑手违反交通法规带来的影响和后果,这也是一种教育,引导外卖企业规范骑手自觉遵守安全法规,安全出行,文明驾驶。”綦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警企合作  共创交通文明城区

  为创建文明城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提升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綦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联合綦江永辉超市工作人员,在文龙街道电力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中,民警与超市工作人员一起,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劝导,引导他们按交通规则各行其道,使路口混乱的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下一步,綦江交巡警还将继续加强对该路段的行人劝导工作,确实提高广大市民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带动全社会文明交通习惯的形成,共同营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奠定交通文明基础。

  多措并举  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为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古南派出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古南派出所以辖区老旧小区及小区高层建筑为突破口,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厉打击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楼内违规停放电动车、摆摊设点、私设障碍物等堵塞、占用安全通道的突出问题。

  下一步,古南派出所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整治力度和宣传力度,持续跟进辖区安保人员安全技能培训、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民参与共筑消防安全线的良好氛围。(来源:重庆市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