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说文明 > 图2

垫江论坛志愿者参与环保设施开放日活动

发布人:中国网    时间:2021-08-17

  为推动全社会崇尚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幸福垫江的良好风尚,使公众关心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激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保障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814日上午,垫江县环保局举办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image.png

  来自垫江论坛的三十余位志愿者参加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志愿者们参观了化验室、色谱室、离子室、设备室等,听取了技术专家对空气、水质、土壤进行监测的工作原理、监测范围等详细介绍。

  在分析室,志愿者们参观了设施设备、检验流程,听取了专家的详细介绍。参加当天活动的,有很多都是在校大学生,他们对生态环境监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现场不断提出各种关于环境监测方面的问题,得到专家的一一解答。

  image.png

  “通过专家现场讲解监测原理和演示监测仪器设备,孩子们感受非常深刻,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一位带着读高中的儿子来参加活动的家长表示,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是理科的一部分,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让让他们全面了解相关知识,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从小就树立起生态环境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并激励孩子们能够从小做到以身作则,积极投身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来,更好地促进垫江的生态文明建设。(来源:重庆市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