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细胞 > 文明细胞图

重庆南岸:“模范讲事迹”听老兵讲述红色故事

发布人:中国网    时间:2021-08-17

image.png

王怀刚宣讲红色革命故事。 崔景印 

  老兵重新穿上军装,佩戴军功章,深情地向部队官兵们讲述战斗故事……86日,重庆市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兵王怀刚走进驻区部队,开展“模范讲事迹”“六讲活动”共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

  王怀刚出生于19508月,贵州省毕节市人。19681月入伍,他历任步兵第109团四连战士、班长、排长、副指导员、指导员。19792月,身为四连指导员的他与连长一道带领全连官兵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组织指挥和参加战斗10多次,歼敌200多人。由于政治思想工作出色,指挥沉着果断,圆满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项战斗任务,连队和本人荣立三等功。

  宣讲中,王怀刚结合当年实战经历,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故事,真实还原了那段生与死、血与火、苦与累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场景。在场官兵纷纷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前辈接续奋斗出来的,大家将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接力传承好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主动担当起强军兴军的历史重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非凡的事迹。(杨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