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长寿开展“星级文明诚信商户”评选

发布人:中国网    时间:2021-07-14

 

  7月4日,记者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座谈会上获悉,长寿拟在菩提古镇“诚信一条街”范围内,开展“星级文明诚信商户”评定活动。区工商分局、区食药监局、区人社局等40余个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区将按照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规定,结合长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要求,首先在菩提古镇试点,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挥文明诚信商户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建设诚信长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据介绍,文明诚信商户实行星级评定:得分在90分(含)以上,认定为三星级文明诚信商户;得分在85分(含)以上不满90分,认为为二星级文明诚信商户;得分在80分(含)以上不满85分,认定为一星级文明诚信商户。评定标准包括主体资格、经营行为、自律制度、消费维权等4大项30余小项。商户热心公益活动、志愿者活动、荣获各级部门颁发的荣誉称号,可获得1—5分的加分。发生刑事治安案件、被列入失信名单、销售假冒伪劣、存在消费欺诈等行为,将实行一票否决。记者 傅智治